Annnn

『双黑/太中』清醒梦

      这是我在看完《人间失格》又刚好失恋后的产物。

      文字很乱,就当我是在倒苦水吧。

【 感谢双黑陪伴着我度过了这段困难时期】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先发个一千字。*

灵感来源

     感叹一下,中也的诗写得太美了。

“在月光下的海滩上捡起一枚纽扣,而我并没有将它向月光扔去。”

(1)Day 1

      傍晚,A岛某处海滩。

      中原中也独自行走在细碎白沙铺就的沙地上,耳旁传来水花卷袭海礁的哗哗声,海水嘶吼着涌向海岸,试图竭力冲到他的脚边,却一次次地在那近在咫尺的一瞬间,被海洋如枷锁般无形的力量紧紧禁固,勒出无色的血泪,极为不甘地留下一道曲折的湿沙水线。

     他缓慢扯下黑皮手套,露出光洁细长的手指,从衣兜里掏出一封用朴素和纸包装的浸湿信件。扯开信封,展开糊成一团已皱皱巴巴的信笺来。

————————————————————————————————————————

【机密文件】

【横*异能人员非正常死亡报告】

死者信息:

姓名:***

性别:男

死亡日期:20**年6月16日

**地点:横滨**街

事件记录:16日下午四时,死者**与搭档中***在执行*务中遭精神控制类能者袭击,当场死亡,其搭档****重伤昏迷。

处理人:坂口安吾

————————————————————————————————————————

                                                                                                         

                                                                       

     他皱了皱眉角,双手紧攥着信纸,最后捏着撕了个粉碎,向着前方撒开手,任那残纸片洋洋洒洒散向天空,乘着风滑落海面,来不及挣扎便直径被吞入海浪之中。  

                                                                                    

     视线随着纸屑飞扬,他无意识地凝视着波光粼粼的海面,思维随着波涛跃上跃下。      

周围没有别的人,他就索性坐下来,静静眺望着夕阳缓缓沉落海平面。余光在不经意间转动,他发现在水花中突然晃悠过一条胳膊的影子。

     有人溺水了。

     中原中也甩下帽子,来不及思索便飞快冲进水中,咸腥的海水很快蔓延包裹过他的膝盖,腰际,踊跃着将他轻轻浮起,他便顺势借着浮力将身体埋入水中,哗啦啦地划开海浪,向着刚才的方向游去。

     没过多久他便感觉勾到了一片和服衣角,随即露出了半个湿答答的黑色脑袋。他试图抓住对方的衣领将那人拉出水面,可那人毫不安分地乱踢着,海水一股脑拥进喉管,压迫得他快要喘不过气,中原中也一时也慌了神,只得强行抱住那人的腰身,一手拼命地浮水。所幸这里离海岸并不远,他半拉半拽,最终还是把人拎上了岸。他呛了几口水且,被海水泡得浑身发软,便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晃悠一下就倒了下去。

      黑发男子瘫倒在柔软的白沙上上,半晌吐出一口海水来,撑起身子来面向他,脸上露出毫不收敛嫌恶的表情,悠悠吐出一句:“啧!”

      随后扯了扯身上那件浸湿了的鼠灰色麻制和服,拧出一把水来,抬头继续道:“妨碍我入水的人,就是你吗?”

   “哈?”

   “入水啊,我在自杀啊。”

   “可偏偏就遇上了你多管闲事,拜你所赐,我又没死成,”言毕便继续瞪着他发散着怨恨气恼一副快要发霉了的气场。

      等等,自杀?!

      中原中也脑内嗡鸣一声,敢情他辛辛苦苦拼命救回来的人原本就是个活腻了的大爷,早知道就好好让他孤苦伶仃一个人默默去死算了,也省的在这里各种别扭不配合哼哼唧唧恨不得拿眼神捅他几刀。

      对方看着他石化掉的惊愕表情,很体贴地顿了顿声,然后噼里啪啦又是一句:“不过给你添了麻烦就是我的不是,毕竟我的人生信条可是‘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地自杀’。”

      什么?自杀都能搞出人生信条来了?

      中原中也眼皮一跳,最后万分肯定地得出结论,这人绝对神经病。

      但出于道德感他还是犹豫着开口:“你有什么想不开的,怎么就一定要寻死呢?”

   “啊,好没有新意的问题。”

     可惜杀人犯法。

     中原中也好想当场抽死他。

     行吧,至少眼不见心不烦。

     他黑着脸抬起头,从一旁捞过自己的帽子,抹开满脸的水和粘粘着贴在脸上的细碎发丝,然后站起身来。

     那人见他有了溜走的兆头,连忙继续念叨:“哎,这就生气了——”

    “我叫太宰治,”名为太宰的青年微微昂首,那双鸢色的眼眸里流光四转,“你问的问题,我回答不了。”

     中原中也倏然一愣,随后接道:“我是中原中也。”说完他便恼火地想到,自己怎么就和这八杆子打不着全靠狭路相逢摊上的麻烦精交换了姓名呢。

     太宰治选择性地忽略了他溢于言表浑身散发着的不爽,轻轻哼笑一声便也站起来。

  “那么,中也先生,很高兴认识你。”

评论(5)

热度(8)